疏语

琉璃易碎,浮生若梦。

曾经沧桑难为水(重生梗)

萧景琰听说林殊醒了过来,就急急忙忙冲到了林殊的房间,“小殊,你没事,太好了!”林殊笑吟吟的看向他:“行了,眼眶都红了,可别真哭出来,我这不是没事吗?”只是,再一次看到好友的林殊却没有发现他此时和笑容是如何的温和,萧景琰还是不放心用手探了探,确定林殊真的不烧了,才终于放下心来。

“对了,小殊,你这么急急忙忙的给皇长兄送信是为了什么?”林殊的眼睛闪了闪,面上依旧没有丝毫变化:“没事,就是突然想起了一些是,想赶紧告诉祁王兄。”萧景琰也没有怀疑,点了点头。

半个月后

林帅帐篷中,林燮有些头疼的看着刚刚传来的圣旨,要求即刻回京。只是.....林燮有些犹豫,毕竟林殊伤的实在太重了,就这么回去难免身体会受不住。而此时林殊已经得到了消息,抿了抿唇,却也要求去找林燮,萧景琰急了:“你的身体怎么行!这能回去吗?”林殊看着耿直的水牛,有些无奈:“估计是朝中有什么重要的事,毕竟已经因为我停了这么长时间了,再停下去就不合适了。”手指却狠狠地扎进自己的肉里,自己当时就是这么想的,可直到自己成为梅长苏是才明白,这不过是梁帝希望自己真的留下隐疾的一种办法罢了,不过......他也确实成功了。萧景琰张了张嘴,还是什么都没说,毕竟林殊说的也是事实,只是:“我去找林帅说吧,你还是休息吧。”林殊好笑的看了看萧景琰,“我去和父帅说是劝他,也是叫他不要担心,可你不行呀。”看着萧景琰仍旧不服气的样子,他熟练的安慰道:“等我好了,我们再比试。”“好!”萧景琰点点头。

“元帅,少帅求见。”门外亲兵传来消息,林燮放下圣旨,“进来”林殊恭敬地行了个礼:“父帅,我们什么时候回金陵?”金陵?聂真有些疑惑,小殊从前不是一直说回家吗?林燮沉默了一下:“今天收拾一下,明天就回。小殊,你的身体......”“父帅,我没事。”林殊感觉心里暖暖的,可是绝对不能让梁帝这时候就起不满。

可林殊不知道,就在几天前,萧景禹接到了他的信,祁王府的等彻夜未息。萧景禹不知道为何自己一项飞扬骄傲的表弟会给自己这样一封信,一封带着沉痛,弥漫着冷凝的信,只是......这信上说的内容也确实有道理,萧景禹苦笑的将写好的这字扔进了火里的折子,还是有些不甘心,悬镜司这种机构本就不应该存在,只是,小殊的信中的意思他却不能忽略。

看来,自己要和小殊好好聊聊了,他究竟是如何如此了解父皇的,还有,他信中的等待是什么意思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9 )

© 疏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